2016-07-12

〖Wedding〗時光画映Days Film ・新竹婚紗及全家福


啊啊忍了好久,終於忍到訂婚結束可以打出這一篇文章
這一篇要來大大大大推我在新竹訂婚場擺放的婚紗工作室

前文提過貪心如我,也想將全家福放入拍攝中
ptt的getmarry版有諸多結婚資訊的分享,但要從眾資訊中找出能同時掌握個性肖像風格(for婚紗)又甜美的溫馨場面(for全家福)的婚紗工作室更艱鉅,又因為此次拍攝我的需求需要『客製化』,所以普通的婚紗公司勢必行不通

仔細研究小棡的作品,很快便可以感受到他對於美感的用心和品味,同樣是在森林裡,就是能使得畫面有故事,寧靜沈穩又不失自然。多觀察更多的照片,又是多元的風格。






整理了一下後,我的需求如下(問題超多的新娘XD):
  • 欲拍攝全家福幸福洋溢又自然的模樣,場景設定預計著禮服在家中,全家人的妝髮都希望能照顧到(不用誇張,乾淨即可)
  • 設定回到新竹的母校拍攝兩人的甜蜜婚紗照,我覺得能穿婚紗在校園走超酷炫der
  • 接著希望攝影師能夠給不是model的我們一些想法
  • 風格:又能狂野、又溫馨、又性感、又復古
  • 人不在新竹,必須要特別約時間
第一次和攝影師小棡聯絡,便很直接的將自己所有麻煩的需求都告知攝影師(尤其時間是我最難喬的一個部分...)
小棡的聲音有一種令人安心的氣質,有條不紊的回答所有問題,並告訴我可以配合我從外縣市回新竹討論的時間
在這通電話的當下便暗自下定一定要由這麼nice的攝影師擔負這艱鉅的任務。

🌸🌸🌸〖Wedding〗Hana Huang bridal stylist🌸🌸🌸文中所述:
初次見面時即見到沈穩攝影師小棡和超甜美造型師Hana,還有活潑勾椎的黑貴賓阿寶~
這真的是時光画映最棒的地方之一,不需要分多次的洽談和租借禮服時間,因為時光画映會一次搞定
這樣的模式讓工作室可以快速瞭解新人的需求,也讓新人可以很放鬆自在的將整體造型全都交給工作室
在第一次的溝通,我也很直接的將過去所拍攝的婚紗作品都呈現給兩位看,小棡和Hana很快的依據我的訴求和外型給予建議,並建議我可以在每次的婚紗拍攝中跳脫風格。

討論後,有了大致的價格設定和模式:
依照包套的模式拍攝,內容物有夠物超所值,相本等質感之好真的沒話說



禮服我分了一套給媽媽,讓媽媽也能穿到工作室中美麗的服裝
(小棡Hana人太好了!!!)
((媽媽會害羞,露個眼睛就好))

拍攝前一日,Hana、小棡也很細心的告知我們要攜帶和注意的事項
整段時間的來來往往溝通過程都很仔細,不會讓新娘有缺東缺西造成焦慮的機會



因為先前有若干次拍攝的經驗,小棡簡單提點擺拍的姿勢要領就正式上工
嘴唇先生說,小棡的只是都非常清楚,一兩個步驟下就可以描述出明確的姿勢、眼神和韻味
這點不是所有攝影師都可以做到的,我想這跟個性與氣質有絕大關係,做事情也清楚明確


直接來看看精修過的作品們吧~~


📷新竹市辛志平校長公館      復古、日式、典雅
這個地點需要付場地費,不過會清場,整體拍出來的風格就是日式、復古、典雅
建議選擇辛志平公館的新娘在平日早上拍攝較佳,才能使用到後面的咖啡廳
不然像我們因為時間關係必須在假日,咖啡廳較早對外營業,Hana一直說好可惜~












  



📷新竹女子高級中學      清新、自然

新竹女中是母校,就像在台中拍攝學校一樣,想回學校拍攝青春回憶
在聯絡學校的過程中意外發現過去待我很不錯的老師現在為負責租借場地的主任
基本上只要是學校沒有舉辦大型活動的假日,都有機會租借
在建築物外的拍攝是免費的





















































📷私密景點      溫馨、大提琴、浪漫、氣質

私密景點因為是沒有辦法公開拍攝的,所以沒特別說出是哪兒
不過這個地點很顯然的就是以溫馨為主體的地方,也在這兒拍攝了全家福

拍攝大提琴照時,最讓我訝異的是小棡可以跳脫只由正面拍攝的感覺
而是站在高處往下拍攝,好似觀賞者可以追隨弓擺動



































📷時光画映棚拍    氣勢、帥氣、復古、兇狠(?)、搞笑、肖像

時光画映工作室本身的攝影棚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類型,有各個顏色的背板可以選擇
攝影時能使用的小道具也非常多

配合我選擇的紅色背景,Hana幫我設計了狂野又特別的氣勢妝髮
默契極佳的小棡自然能將Hana想帶出的妝感拍攝的淋漓盡致
在我換裝中間,還幫嘴唇拍攝了一系列搞笑帥氣照,但都超好看啊!!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NO
其實接下來才是這次我想要回家鄉拍攝的重點-Family

小棡和Hana真的好強!!
把婚紗照拍好已經不容易,還要能兼顧爸媽、弟弟的整體造型和氣勢是很不容易的
除了小剛擅長的肖像劇照感外,還可以拍攝出生動活潑又溫馨的畫面
不得不說,怎麼看這些全家福照都好有愛  💕 💓 💞 💓💕






 





對於拍攝婚紗照有強烈風格要求的新娘,在尋覓攝影師時一個重要的點是
確定攝影師與妳和男友的品味相去不遠
在後續溝通時誤差不會太大,也能讓攝影師很快抓出整體感覺
很幸運這次讓小棡拍攝的經驗非常愉快,小棡、Hana都是很有質感的攝影師和造型師
也和嘴唇先生與惠尼小姐一樣喜愛老東西
我們的話題離不開偉士牌、底片機、酒精(?)


謝謝時光画映小棡和Hana,讓我在這次的拍攝中十分愉快自在,十足地當個快快樂樂的新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