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Wedding〗訂婚宴令賓客驚呼之一的中式典雅玉佩喜帖分享


喜帖,是賓客第一步接收到與婚宴直接相關的事物
在我看來類似外人對於將與會婚宴的第一印象


















的確,對於眾多賓客而言,喜帖單純通知喜訊、選個簡單大方,紅吱吱大囍字即可
(或許就像智障型手機可播打可簡訊功能)
但是對我這每件事都想要插手處理、每個細節都不想忽略的偏執狂新娘
十分執著的連喜帖設計工作室都跑了五六間
🙈🙈🙈





由於訂婚宴設定為中國風,但不可以過度傳統、老氣愣秋,喜帖也最好是類似風格
原先設想婚佈與喜帖應為一體,最好連各個小物都是整體性的設計
但在沒有聘請婚顧的情形下不太容易整合
網路上以我設定的『中國風』『中式』『玉佩』等關鍵字搜尋,出現的圖片不外乎大囍字、紅吱吱卡式等,我怎麼可能甘心讓自己的婚宴有一個這樣的環節勒!
所以只能徵求設計工作室了



最後就是被下面這張時尚復古客家花布客製喜帖深深吸引
🌟🌟🌟🌟🌟click link: DXC Creative Studio




很快的約了時間前往參觀洽談,設計師親切的聲音和笑容,以及總能給予毫無頭緒的我專業意見
讓我們迅速的下訂
(還好嘴唇先生頭腦清楚,很懂怎麼抓出我畫中隱晦的重點)

因為一直夢想喜帖一拿到不是單單一張單調的紙,想要放上很中式的玉佩
更因為不要自己的喜帖和別人一樣
我決定捨棄上圖的大囍字,綁上淘寶買的玉佩
概念大致溝通完成後,我們三天內就收到設計圖了,經過數次版式及文字的確認
紙質也決定以磅數較高的手工紙卡代替

很快地喜帖也定案了。

在差不多定稿,尚未印刷前我以普通彩印試印一張
封面少了點豐富性,這時經過新娘智囊團的討論,決定再加入很浪漫的


《詩經· 國風· 周南· 桃夭》

桃之夭夭, 灼灼其華; 之子于歸, 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 有蕡其實; 之子于歸, 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 其葉蓁蓁; 之子于歸, 宜其家人

 


成品








































































封面得印刷也很有質感




英文版喜卡

因為惠尼小姐也邀請一位加拿大籍的恩師貴賓,原本想發懶不管XD
但是想想這樣的喜帖有點沒誠意,於是自己再另外設計一份英文版的請帖寄送給老師
底板就以MAC的KEYNOTE底板套用,不到一小時就完成這張卡片
整體色調也與中式的卡片相呼應


英文老師的喜帖就多了這一張卡片,又厚了一些些
希望賓客拿出來時能感覺到滿滿的誠意




封蠟(火漆章)

最後一個小環節就是封蠟
我覺得一份古典的喜帖就是要用封蠟來完結啊!
也是在淘寶下訂的客製化封蠟章很快就送到
L是嘴唇先生
W是惠尼小姐
補充的蠟條我在小品雅集購買







最後寄出        📩 📬 📨






完成這封喜帖的小細節眾多,手工藝的時間也耗了一些
但是每一封都是用滿滿的誠意和分享喜訊的愉悅心情製作的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