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Wedding〗訂婚宴不專業心得及廠商資訊

終於結束訂婚宴,每個幫助我們完成的人們都是好想要感謝的對象
每個環節都很完美,不會過度繁瑣但該有的禮數都準備齊全
總是有點小心得想與大家分享,可能不是如此專業、全面,但總是可以參考









1.千萬要挑選一雙好跑跳的高跟鞋
這次訂婚的場地與新娘房間需要轉乘電梯,來回走許多路
飯店的小管家和主持人看到我這個大剌剌新娘竟然可以穿著禮服跑覺得異常吃驚

甚至還很爽快地說不用攙扶我XD
因為我有一雙又美又好走的鞋子!
MOMENTANEE手工婚鞋這個款式真的厲害,網紗與飾品外皆是緞面,這雙13cm高的包腳跟鞋穿起來質感頗佳,搭配禮服十分莊重,穿起來服貼又舒適,也沒讓腳有太多負擔



2.整個文定儀式與宴客時間的流程很難控制得精準,盡量留些緩衝時間,但也不要因為擁有緩衝而認為可以多停下來慢慢做。





3.每個音樂檔案,聲音、影像的播放盡量親自完整的檢查,最好可以與飯店工作人員約定時間前往播放或試音。

4.可以的話,六禮物品提前兩週備妥,並且詳列清單。




5.儀式流程製作一張細流,且讓父母、工作人員、攝影師、化妝師、主持人等全部都有,不然到了當天大家會一直來問正在化妝的妳『現在要做什麼?』『東西要放哪裡?』
這時候不能怪別人不知道,只能怪自己沒有萬全的準備

6.前一週絕對不要使用幫助代謝的保養品,前兩週也不要使用杏仁酸,不然痘痘慢慢冒出來是消不掉的。




7.我在前兩週,一週喝一天冷壓果汁作為輕斷食(但被嘴唇先生笑超級臨時抱佛腳),不過對於有小腹的新娘來說真的很有效,腸胃蠕動快,該自己冒出來的小黑都清完。
在製作旗袍時我要求師父做小件一點點,實穿時有點小腹,執行輕斷食後小腹的確有消,旗袍穿在身上順一些。


8.謹慎確認來的人數是有必要的。雖然我詢問賓客時有詢問確切的人數,但是一定會有漏網之魚。
在第一次計算人數時建議預留一些加人的空間,譬如我的宴客廳最多到12桌,我先抓宴請10桌10人的賓客量,到了前一週加入臨時想到的人選加至12桌,在宴客前一天臨時又追加10人份,於是成了5桌11人的份量。
盡量少算,寧願人少一點也不要爆桌。

9.不用太緊張。
儀式若一板一眼的執行完也不是不好,但有時多了那一點失誤的溫馨感也是很可愛的。
愛秀的新娘也不要為了表演順不順利沮喪,妳能鎮靜的突破所有圖槌是修養,沒有必要生氣或難過!



10.除非妳有請婚顧或是有十分瞭解儀式細節的長輩,不然在請親友擔任總招待的情況下,請一定一定一定要把每個細節都交代清楚。
沒有人會比新娘自己更瞭解每個注意的細節,也沒有人是天生就知道也必要幫忙妳完成終身大事的,該何時執行哪項流程請自己親自寫清楚,自己沒有將細節說清楚卻又對別人發脾氣的新娘是有點不負責任的喔!







11.惠尼小姐我一直都十分念舊的人,這次將許多自己在乎的細節加進宴客中,有特殊意義的新人可以考慮添加某些屬於自己的元素,使得整體婚宴更顯特別
我特別麻煩佈置的先生將阿公的書法融合於佈置中,我覺得這是一項非常能凸顯自己風味的元素






12.絕對要很感謝幫助妳的每位人士,家人、親友、工作人員、賓客。
也絕對不要認為妳付錢請的新秘、攝影就是應該被使喚的傭人。
妳怎麼對這些幫助妳的人他們都感受得到,雖說不是絕對,但是愉快的新秘、婚攝絕對比被妳弄得氣急敗壞的新秘、婚攝好溝通很多!






嘴唇先生與惠尼小姐真的很幸運,每位工作人員都非常得幫助我們


地點:               新竹國賓竹萱廳/負責人:Kate蔡程淩

婚禮佈置:     訂婚宴〗新竹花苑

                         〖訂婚宴-家中花藝〗Squirrel Flower 

婚紗工作室/公司:Just Hsu、white by vera wang

旗袍:               許榮一訂製旗袍

婚鞋:               紅鞋》red velvet手工設計婚鞋婚紗

                                 銀白高根超好走鞋》MOMENTANEE 

婚紗攝影:       時光画映、Umi Liu(獨立攝影師)

婚紗影片:       8ID studio

新秘:             〖訂婚宴〗泡泡機的私人化妝箱(Albee Zhang )

                               〖婚紗照〗Hana Huang(時光画映)

婚攝:              〖訂婚宴〗朱氏繪攝 with A+Studios 單人雙機

婚錄:             〖訂婚宴〗李大福婚禮電影

婚禮主持/企劃:〖訂婚宴〗幸福故事館/Vivi、Amber

婚禮樂團:     〖訂婚宴〗陳迪爵士樂團

喜餅:              中式 - 竹南金樂喜餅(紅豆麻糬大餅

                                西式 - Ooh La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